台中城市咖啡節於9月揭幕, 這是我今天咖啡研磨課程的地方(歐客佬咖啡農場), 也是我平常最愛去的咖啡館之一, 
 
 我喜歡早上來品嘗一杯香濃的拿鐵咖啡, 配著北海道戚風蛋糕, 這樣我一早就可以充滿活力, 也可以聞聞我最愛的
 
 咖啡香, 我就可以幸福一整天, 而且, 它又很平價, 猜猜這樣(拿鐵咖啡+戚風蛋糕)共多少錢呢?  一張紅色鈔票還可以


換回好多個零錢呢, 登登................................答案揭曉(只要60元)就可以澎湃的解決一餐, 營養又健康, 真是個好地
 
 方呢, 可是我好像離題了, 今天是來學煮咖啡的啊, 哈哈, 我要有氣質一點, 終於可以當學生了, 平常都是到店家採訪, 
 
 今天可以悠閒的品嘗很多好喝的咖啡了, 好期待喔.



                                          (我最愛的組合, 價格才60元)(戚風蛋糕很軟, 好好吃喔)



 
 
 (我今天學習咖啡的地方是"歐客佬" 的總店, 很寬敞, 位於台中東山路上, 今天剛好是假日, 店裡擠滿客人)



                                                                (櫃檯好明亮, 看起來好舒服)



                                   (開始上課囉, 講師已在等著愛好咖啡的學員來上課)

今天是上研磨咖啡的課程, 咖啡要好喝, 要沖泡前先研磨才是最新鮮的, 煮出來的咖啡才是最對味的, 它能襯托出咖啡

 的香氣, 與呈現出咖啡最好的風味, 咖啡研磨方式: 分為(粗研磨, 中研磨, 細研磨), 研磨的粗細不同, 呈現出來的口感,


香氣都不同喔, 其實自己以前只是愛喝咖啡, 最近配合咖啡節的採訪活動, 真的讓我獲益匪淺, 咖啡要煮的好, 除了

選擇好的咖啡豆外, 煮的方式, 研磨的方式, 都會影響著這一杯咖啡的好壞呢, 所以煮咖啡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呢.


 先大概說明一下: 粗鹽磨(適合法式壓濾壺),(水滴式咖啡機)適合沖泡深度烘培的咖啡豆,

                          中研磨(適合虹吸式, 濾泡式) 煮法, 
    
                           戲研磨(適合摩卡壺)(義式濃縮咖啡機) , 像(espresso  咖啡)

今天老師即將交我們沖泡式的煮法, 先暖身一下, 接下來實地體驗煮咖啡了, 每個人都好期待喔




 
                                         (首先先量咖啡豆重量)


 
(研磨開始了, 咖啡得香氣瞬間散發出來了), 今天研磨科度大概是在4.5 的位置



(哥斯大黎加, 神木咖啡)(屬於中度烘培, 有豐富的水果香氣)



 這是沖泡式的煮法, 從中間沖水, 以畫圓圈的方式向外層沖水, 要先讓水覆蓋咖啡

, 再分次沖泡, 大概要在四分鐘內完成沖泡, 老師說這是咖啡好喝最佳時機, 可是還

 是會隨著不同的咖啡豆, 與沖泡快慢而有所改變喔


 



(讓水覆蓋整個濾紙, 咖啡會慢慢的滴出來喔), 這看似簡單的沖泡方式, 可是有

 很多的學問呢, 不僅僅水溫, 沖泡快慢, 咖啡豆的特性, 還有最重要的"功夫"

都會影響一杯咖啡的好喝與否呢, 所以老師說要不斷的練習與聊姐咖啡的特性,

才能沖泡出一杯香醇可口的咖啡喔.



(夏威夷可娜)(與藍山並列同品種). 喝起來有楓糖味與杏仁味, 中度烘培



哈哈, 沖泡咖啡初體驗, 咖啡壺頗重, 剛開始沖泡, 好緊張, 手還會發抖, 

老師很細心的幫我指導, 我整個人超緊張呢



終於沖泡好了, 由我來幫大家服務喔, 這次大概有10多個

 學員來參加, 大家有發現我真的超緊張呢, 還好有老師的大力

相助, 我因為太緊張, 沖泡的太慢, 所以我這杯咖啡沖泡時間較短,

口感很讚喔,  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感謝學員幫我拍照喔, 謝謝, 
 
 幫我拍的很美, (害羞中)



重頭戲登場了, 這次上課好幸運, 喝到傳說中的"藝妓咖啡" , 半磅(3500元)

 (國色天香的藝妓, 精彩無比的味覺饗宴), 真是名不虛傳, 今天大家都喝得好開心

老師一口氣煮了四種方式, 讓它呈現出不同的口感, 他喝起來有淡淡的玫瑰花香, 熱的跟
 
 冰鎮的味道又完全不同, 熱的花果香較重, 很甘醇, 冰鎮的煮法, 喝起來很順口, 很解渴

彷彿讓咖啡做了三溫暖, 也充分呈現了它的香氣與驚人的滋味, 真的有一種身在異鄉的
 
 氛圍, 讓人魂縈夢牽的咖啡香氣, 也難怪能成為許多人朝思暮想, 追求咖啡的最高境界, 
 
 就是花再多的錢, 也要品嘗幾口, 今天真是幸福極了.快飛上天了啊, .




巴拿馬"藝妓咖啡" 是聞它的味道, 咖啡帶有茉莉花與咖啡香氣, 很特別的滋味





                                (藝妓咖啡, 顆粒較大, 味道很香醇)



 (藝妓咖啡)(特別的沖泡方式, 老師說來店的顧客, 用這種方式沖泡, 每個都說好喝呢)



(熱水直接衝道濾紙中, 底下的冰塊瞬間冰鎮, 真是好特別的口感, 喝了意猶未盡,

咖啡會在口中回甘呢)


             (藝妓咖啡虹吸式煮法), 咖啡的顏色好美



 
(大家杯子排排站, 為了就是品嘗傳說中的"藝妓咖啡", 每個人眼神都好期待,哈哈)




                  (藝妓咖啡) , 咖啡顏色很純淨,)好美的咖啡色



                                (好特別的機器)
     



(歐客佬, 除了咖啡豆是自家生產, 烘培外, 還兼賣許多煮咖啡的週邊商品喔)


(超lucky, 剛好遇到樂團表演, 據說它們都是一群退休的醫生, 熱情演出, 是純粹興趣

不收表演費用, 假日偶爾會出現喔, 喜歡聽音樂的朋友, 可以下午來碰碰運氣喔)


今天喝咖啡喝得好過癮, 也學得好開心, 真的是來對了, 發現了咖啡的另一種風情, 

 有空的朋友可來此喝杯咖啡, 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 感謝台中城市咖啡的工作人員與歐客佬

的老師與工作人員, 謝謝大家, 今天真的是滿載而歸喔, 真是幸福.



 

歐客佬咖啡農場

台中市東山路一段499號

(04)22394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趴趴走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