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真的好美
, 曾幾何時忙到忘了抬頭看看天空,這是在偶然的機會下, 跟隨著我的小兒子的腳步看到的天空, 這個冬天印象中是又濕又冷的天氣, 今天這樣溫暖又帶著微落的陽光的天氣, 是多麼的難得, 一般人可能這時會想想家中的棉被, 衣服趕快拿出來曬曬, 趕快一掃家中的陰霾, 開開窗戶, 讓陽光照射進來家中, 可以在悠閒的午後 , 喝杯咖啡, 倘佯在這美好的情境中,
度過一個悠閒的時光

而我是跟隨著我兒子的腳步, 因為他是不一樣的小孩, 所以跟她相處中往往要試著去探索內心的世界, 在他的眼中, 永遠有一些新奇, 有一些奇妙, 透過跟他的互動, 已經慢慢能了解他那別人無法理解的世界, 一般的小朋友出門, 到戶外去走走踏青, 可能會想要玩球, 餵魚,….,然而他帶著我們一群人到草坪, 他獨自著躺在其中, 看著天空自己越來越興奮, 這更加吸引著我們跟著她躺下來去的欲望, 看看他所看到的世界, 原來天空是那麼的藍, 讓白雲似乎可以在天空捉迷藏, 白色的雲看起來又像棉花糖, 想要隨手抓來嘗嘗, 可以想像是草莓口味, 香草……, 一定很甜,又很可口…, 淺藍色的天空清新可見到好多的小鳥在天空飛舞著, 清晰著可以數數他有多少隻, 放眼看去, 像是一幅畫印在我的心中, 眼裡, 漂亮的像是童話裡的世界, 可以想像我們的身旁有城堡, 旁邊有著小河, 在森林中有著許多小動物在奔跑著, 再走進去一點, 有著小矮人, 或是薑餅屋, 說不定還可看到白雪公主, 或是王子呢, 如果沒有這個機緣, 我不會度過一個不一樣的下午, 雖然在他會說的話比一般的小孩少, 但是短短的幾分鐘, 似乎可以讓我融入他的世界, 可以試著去跟他做心靈的溝通, 以不需要靠言語, 原來在他小小的心中, 是那麼的純淨, 而不受汙染的世界, 而他自己在他小小的心靈小心翼翼的保護著

其實他就是我們說的 星星的小孩  , 大家不知是否有聽過, 這本書就是介紹他的內心世界,  其實他沒有正確的病因, 病名, 醫師後來診斷為疑似自閉症, 很多人又稱為是靛藍小孩, 因為他有著跟別人不一樣的內心, 他很會用眼睛去觀察一切事物, , 大到可能是電視, 電腦怎麼使用, 怎麼玩, 怎麼開, 小到他會拿一個小蓋子, 小積木, 自己的手, 都可以自己一個人看很久, 有時候會拿給你一起跟他觀察, 他很開心時會笑得很開心,轉圈圈, 不開心可能會去做出自殘的行為, 像是打頭,….  你要試著去跟他溝通, 其實他比一般的小孩聰明又貼心, 可是如果不是著去了解, 或認為怎麼會生到一個這麼難帶的小孩, 其實在某些方面他會很固執, 其實他真的也是個令人頭痛的小孩

   其實他們有著敏銳的觀察力等著你去發掘, 只要你能跟他好好的相處,許多時候, 不只要要求他肯聽你的話, 還要去妥協他的所有行為, 現在慢慢摸懂他為什麼會做某些行為, 譬如他為什麼會去喜歡一個小瓶蓋..可能是他要表達某種事情…………, 他們的好多行為是你摸不透的, 做為他的父母, 或是帶他的人要特別的有耐心, 特別的花心思去跟他心靈做溝通, 可以透過一些互動, 治療,其實他是可以慢慢進步的, 只要你相信他, 也相信你自己, 一定可以的

透過這些方式介紹我的小孩, 其實是要讓人了解, 現在有很多自閉症, 過動兒的這類型的小孩, 這些小孩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情況, .又細分好多種病因, 其實當有這種狀況時, 父母先冷靜, 不要怕, 不要去過度責備小孩, 其實可以透過醫師的檢查, 復健的治療, 仿間有很多協會, 團體, 像自閉症協會, 或是瑪利亞基金會………., 有很多的社工可幫忙, 先確認病因, 再去詢問怎麼安排一些一連串的治療, 在家裡如何跟他們相處, 溝通, 不能用一般正常小孩的方式, 他們是更需要你去關心他跟關懷他的, 其實多跟他們相處會發現他有很多可愛的一面, 其實我只是一個小朋友的媽媽, 會寫這篇文章是希望有更多的這類型的小孩, 能更需要被關注, 我也曾經慌張過, 不知怎麼跟他相處, 但我相信他跟自己, 一定會慢慢的進步, 雖然接下來的路還很長, 我一定可以好好的陪他一起努力的, 一長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趴趴走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